close

S__62357506.jpg

今天要來介紹我花了不少時間看完這厚厚的小說

為什麼說我花了不少時間呢?!

如果不知道這本書,那如果我說列車上的女孩

相信應該很多人看過電影了吧,沒錯

這本書就是列車上的女孩作者珀拉.霍金斯的新作~~~

這本書他的主題非常吸引我【水底的妳們】

妳也是女字邊的女,看就清楚,就是可能女性被兇殺為主軸的一本書

上面的小字

∥最駭人的祕密,沒有和女孩一起沉入水中……∥

讓人忍不住好奇,是否是怎樣的秘密沒有沉入水中?

那來說說我對這本書的評價吧!

書的簡介:

        上癮般研究跳河自殺史的女作家
        留下道別紙條後揮別人世的女學生
  
  妳們都葬身在此,
  然而最駭人的祕密,從未隨著妳們沉入水底。
  
  這條河有著致命吸引力,讓無數尋短的人接連墜入。
  攝影記者妮兒埋首撰寫一本書,研究曾經在此惹禍上身的女孩,
  但書稿尚未完成,她就在河底沒了呼吸。
  
  有人說,她的死法讓書更有機會出版。
  一個以水中死者為題材的作家自己溺死在裡頭?這肯定有賣點。
  
  也有人說,幾個月前跳河的女學生,是看了新書的初稿才送了命
  ──畢竟她沒有不快樂,也沒憂鬱病史,更沒遭受霸凌。
  
  牽涉此案的人們,生命中都有一個女孩喪命河裡。
  小說隨著每一個人的自白越走越深,
  不同的女孩,身後留下相互矛盾的線索,讓案情陷入膠著……
  直到那份爭議書稿浮現駭人字句:
  
  這條河不是自殺聖地,而是處理棘手女孩的地方。  

 

看到最後一句話『這條河不是自殺聖地,而是處理棘手女孩的地方』

確實深深的吸引我,但是在看的開頭卻讓我痛苦

因為書裏頭角色從一開始就不斷的切換,說如切換3個腳色倒也還好

但在這本書裡,出現的每個角色就有14個....

一開始真的看不懂他不斷再出現各個觀點的角色

為了要釐清這個角色到底是誰,免不了看到一半要在往前翻

角色的關係十分複雜阿,需要十分的專注耐心才能夠清楚每一個角色他在這本書裡是誰?

重要性是什麼?

當然一定有吃重的角色,就是這本書的女角角妮兒,她是個作家,也是個記者

對於他們家園的一條河有非常大的興趣,也非常著迷

對於非常多女孩宣稱意外、自殺、詛咒而葬生在這條河中妮兒不以為意

瘋狂的要找出真相,卻被真相反噬....

因為她的死亡,引發一連串過去的真相。

 

老實說,因為內容過度冗長,而且出現好幾個可能要模糊這本書重點的但是完全不重要角色出現

讓人覺得比較乏味一些

但,他也不是這麼難看,中間他會慢慢揭開一些謎題

才明白原來角色中跟這條河中每個死去的女孩有些牽連這麼重要

在尋找真相中,每一個角色可能會是兇手

 

在書裡印象最深刻就是他們的兒時記憶吧!

對我來說,兒時記憶那段最精彩,最不無聊,也最令人髮指

而整個命案也跟兒時記憶有著很大的關聯,所以在陳述這兒時記憶而一幕幕揭開那不堪的往事

會讓我停步下來完全進入書中!

我覺得這本書厲害的地方是,因為他寫的每個角色都是以他們自己的是角色、性格、視角表達

幾個重點角色搞懂後,可以很鮮明的感受到他們的個性

明顯的這本書是位女孩所發聲的書,裡面真實的寫出在這社會中對於女性完完全全不平等

的待遇,像是有一句話就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為什麼每次外遇出軌都是怪在女人身上?』

好像是這樣一句話吧!哈哈哈

道出了這社會對於女人的觀點看法

也說出了這現實社會中的人性

總結來說,這本書雖然角色太多而且複雜冗長

他也有非常多爆點,才會讓我不斷地繼續往下看

但...很可惜這本書我們想要知道兇手也是草草收尾

 

看完我翻到封面被嚇到

他的文字變得很不明顯,真的很像沉入水底....

S__62357507.jpg

我想說,是不是像貞子一樣....

看完這個錄影帶會受到詛咒?

結果不是...我上網爬文才知道,這本書他的封面文字是有精心設計過的!

只要碰到溫度文字就會變成白色的~~~真的很特別!

那當然想要看這本書的話,很多人建議先從珀拉的上一本

《列車上的女孩》入門!因為裏頭的角色只有三個

哈哈我是直接就進階看【水底的妳們】

所以過程中非常痛苦....

只能說,如果你非常有耐心,喜歡挑戰這本書裡有14個角色不斷出現!

那就可以看看【水底的妳們】

但如果想先了解作者珀拉的創作方式

建議可以先看《列車上的女孩》囉!

 

arrow
arrow

    黃泱綾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