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1512350628_5a24a64c2383c_2.jpg

【上圖轉載博客來】

 

『內容概要-轉載博客來』
 
令人心碎卻無能為力的真實故事。
性、權力、升學主義──青澀的表皮、變態社會的日常
如果這件事情正在發生,我們要怎麼假裝世界上沒有人以強暴小女孩為樂?

痛苦的際遇是如此難以分享,好險這個世界還有文學。

整本書反覆地、用極度貼近被侵害者的視角,

直直逼視那種「別人奪去妳某個珍貴之物」的痛苦──且掠奪之人是以此為樂。

18303-1490252696.jpg

【上圖轉載博客來】

 

這本書因為作者坦承了自己永遠不想碰觸的過往,讓這本書讓更多人注意到

『誘姦』這個詞再度登上媒體版面,也讓這社會中不該出現所謂的愛情得到了解釋

但作者也承受著莫大的痛楚壓力選擇離開他不快樂的樂園

 

在我們國中的時期,對於愛情好奇、懵懂無知

還在探索愛情是什麼?還在摸索愛情的本質是什麼?

而房思琪摸索的愛情對他往後的人生卻是黑暗、骯髒不堪、不願觸碰的深深傷口

書中陳述的每個字眼雖然十分文學,但是卻是亦含用刀子將記憶削下成為文字

被掠奪身上最珍貴,讓她夜夜陷入痛苦其中,『他』就當著一頭公獅

啃食她的青春,啃食她的一切。

什麼是愛情?思琪每天都在說服自己,這樣不堪的事情是愛情

每天都在說服自己,我因為愛著李老師,所以做這樣的事情是愛情

而老師對她也是愛情.....

 

傳統社會中,不懂正確的灌輸孩子應該有的正確愛情觀念,和『性』觀念

選擇的方式是逃避、隱瞞、或是告訴小孩你還不該知道這些事情

也許,這就是悲劇的根本。

 

裡面環環相扣著許多角色,最重要的角色包括思琪最喜歡的鄰居姊姊伊紋

這段感情也訴說了社會中黑暗層面

許多人的婚姻,看似靜如湖面,但是真實面貌卻暗潮洶湧

對思琪和伊紋來說,他們真是同病相憐,互相依靠對方。

幸福美滿的背後,卻是伊紋說不出口的痛楚,家暴的主因,往往都是因為隱忍

整篇小說,思琪住進了敬神病院,而李老師卻安然無恙...

享受著所有被他誘姦拐騙的小女生們為他痛苦的神情、舔拭女孩們的痛苦成為他的養分

整本書,我看完之後既是痛苦,憤怒,傷心,五味雜成的心裡

讓我去找了許多關於作者的相關報導,看到一篇林亦含的專訪

在裡面的她,是怎麼挖出自己心中的傷疤說出他寫出這本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讓我跟更貼近他寫的每一個文字,每個心境。

專訪過程中,亦含的神情、緊張、語文輪次、憤怒、難過的神情都烙印在我腦海

每個用詞每個眼神都是這樣崁進我心中最深處,久久不能自己

可想而知,在她明白這一切的陰謀之後她是多痛苦,多憎恨,多歇斯底里的感受?

所以我因而生氣、為此難過、因她掉淚。

看完這本書,不斷地讓我省思所謂愛情的本質是什麼?

必須如何建立?婚姻的本質是什麼?又是什麼來維繫婚姻?

而現在的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黃泱綾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