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461.JPG

有沒有到台北因為選擇太多而不知道要吃什麼

我們也這樣,因為不知道吃什麼於是就直接上網查

就查到這間麵屋一燈

非常多人都推薦,而且每個人的分享文都會拍出很多人排隊的樣子

 

沒錯,台灣人就是愛排隊阿,看哪個排隊人潮多就湧上去了

反正也就近就過去了

 

CIMG4453.JPG

 

CIMG4458.JPG

 

確實一到門口就開始有排隊的人潮,讓我決定非吃不可,所以的犯賤就是我這樣吧哈哈

在外面就會給我們菜單先看看,那我們沒吃過所以也是有參考過人家點餐

 

CIMG4459.JPG

CIMG4460.JPG

店家也推薦第一次吃可以點他們的芳醇干貝雞湯拉麵

還有他們的濃厚魚介沾麵

那我們就點這兩樣吧,因為網路上很多人也是推薦這兩樣

對了,上面的特製就只是量變多而已,肉變多配料變多這樣

當然特製才差幾十元當然是升級啊!

 

S__154263555.jpg

 

等等等,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

CIMG4477.JPG

CIMG4478.JPG

外面排隊他就會問好你要點什麼餐了

 

CIMG4480.JPG

 

裡面很貼心還附上一個髮圈,讓女孩們在吃飯的時候不受頭髮的阻饒

這間店其實對女生很貼心(待會就知道為什麼我要這樣說了)

調味料很多蝦子的調味料,喜歡吃蝦味應該非常適合

 

 

↓ 那下面就是一些貼心小提醒 ↓

CIMG4481.JPG

CIMG4482.JPG

CIMG4479.JPG

 

那看完一些比較關緊要的照片後,再來要進入重點

 

上菜了,我們等很久已經要餓昏了

 

芳醇干貝雞湯拉麵

CIMG4486.JPG

旁邊還會附一盤小小的干貝

 

CIMG4488.JPG

麵條中等,不會應也不會太爛

他建議我們先吃原味在加干貝醬

CIMG4490.JPG

CIMG4492.JPG

CIMG4489.JPG

他的豬肉跟雞肉,肉質都還不錯,很嫩

尤其是他們的筍乾,我覺得超好吃,有別於其他拉麵店來說

他們的筍乾比較有味道,也比較脆(不是硬)

 

CIMG4493.JPG

他的糖心蛋也可以選擇,有酒味糖心蛋可以選

網路上,有人說酒味不好吃,所以我們就不冒險點了哈哈

糖心蛋他看起來乾乾的,可是其實不會難吃,只是看起來賣象不太好

 

CIMG4494.JPG

 

我們加入了他們的干貝醬,先說他們的原味

偏油,味道比較濃厚,第一次吃下去你會覺得哇!好鮮味因為魚味還滿重的

CIMG4496.JPG

 

但是這種濃厚味地一口吃下去的那種湯頭

通常,到最後都超級膩的!

 

CIMG4487.JPG

在來說加上他們的干貝,加干貝醬後呢,味道鮮味更重

我跟朋友們一致認為,加了干貝醬比較好吃哈哈

因為味道較特別,但是吃到最後真的很油膩

但是味道其實還ok

 

 

 

特製濃厚魚介沾麵

CIMG4497.JPG

他送來肉是紅色的!有點害怕

因為我不太喜歡看起來肉紅紅的

肉放在沾麵裡還煮不熟的感覺,咬不動也咬不爛,就是生肉阿.....(好可怕)

 

CIMG4498.JPG

CIMG4499.JPG

CIMG4501.JPG

CIMG4502.JPG

沾麵通常都是冷面,沾醬是燙的

因為第一次吃沾麵不知道麵是冷的,要放進去沾

他們主打他們的沾麵很Q彈

但......怎麼吃起來麵這麼硬阿(是硬的= =)

 

CIMG4500.JPG

裡面有他們特製的雞肉丸子

雞肉丸子我覺得好吃,他不像貢丸加一堆魚漿

他就是鬆鬆的,輕輕一切他就散開,還滿好入口的

 

先說他們的沾麵真的很濃,而且非常爆鹹阿~~~~

是不難吃,可是越吃越鹹越膩,魚介的味道會越來越濃郁

到最後.....會很想吐

 

在受不了之餘,就趕快加了高湯調淡

CIMG4507.JPG

可是加了湯調淡後,味道就沒有這麼好吃了

等等來總結整體感覺

 

先介紹甜點,芒果冰淇淋

 

CIMG4509.JPG

剛剛我說這間店對女生很好,為什麼?

因為甜點冰淇淇僅限女性,只有女生客人才有的

男生只能在旁邊乾瞪眼哈哈

 

他們的芒果冰淇淋非常解膩,而且味道非常清爽

對我當下的狀況來說是超級美味

畢竟剛剛的主食都已經讓我覺得太油膩了

CIMG4510.JPG

 

喔~題外話,這個冰淇淋的湯匙很好挖欸

= =好啦不是重點,但是真的很好挖啦!讓我說一下哈哈

 

S__154263554.jpg

 

凱欣總結

麵屋一燈呢,會覺得沒有這個必要排隊

如果,喜歡重鹹重油重口味的人,這間其實你會很喜歡

尤其是他的特製濃厚魚介沾麵

但是他們的肉都泡不熟,不喜歡

這間,不建議吃比較清淡的人去吃,因為想調淡味道會整個跑掉

 

畢竟這間是東京票選第一名,也是日本第三名

我在想是不是到了台灣就變了??

 

個人口味不同,就看大家要不要去嘗試看看囉~~

 

整體感覺★★★☆☆

 

《麵屋一燈資訊》

麵屋一燈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enyaittotw/?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泱綾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